登墙望桃山

山高水长光阴短

似是而非(灿开桃)NINTEENTH

 【啊果然空闲下来就非常想写文呢哈哈哈XD

情节同本来的大纲变化挺大的

之前逛了欧美圈和日漫圈太太写的文,看了底下的热度发现差距真的好大啊,不知道自己之前还在沾沾自喜个什么…(流泪倒地

所以朋友们来催催更吧,虽然我不会更新但是我心里会很爽QuQ哈哈】


等警方赶来港口早已是混乱一片,朴家的车队也已不知去向。


黄子韬正半阖着眼在沙发上小憩,晚会儿有一场红毯,已经忙了一天他需要养养精神。

毫无征兆的——胃部翻腾,心脏仿佛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急紧握住,随即五脏六腑都扭曲在一起。

这种难受的感觉躲避不开,他一个挣扎从沙发上滚落,咚的一声摔在地上。紧跟着就惊魂未定的从梦中惊醒。

睁开眼是休息室的天花板,刚刚梦中的内容倏地全忘了,黄子韬大脑一片空白。

怎么了刚刚是…?他躺在地上愣了神。

背后的衣服湿了个透,空调风吹下来使他不由打了个冷颤。

黄子韬伸手摸上起伏不定的胸腔,里面的心脏咚咚直跳。但是心里空落落的,像是就在刚刚他失去了什么。

 

竹内智久听见屋内的动静推开门:“发生什么了?咦小韬,你怎么躺在地上,快起来?”他上前想去扶起黄子韬,一蹲下才发现黄子韬脸色苍白,额头上还冒些虚汗。竹内智久扯了一张面巾纸,将黄子韬扶上沙发。

但没等他帮黄子韬擦去冷汗,黄子韬一下推开他抓起一旁的外套就冲出房间。

 

回家…黄子韬觉得自己像是一台出了故障的机器,现在已经整个死机,满脑子只知道盘旋回家两个字。

他冲下楼,甚至连电梯都忘记坐,下到一楼时忽然觉得脚下一软,差点整个人滚下楼梯,幸好及时抓住了傍边的扶手。

明明没跑几步却喘息不已,身体发软但不敢停下来片刻。

冲出公司大楼,他随手拦了一辆车便往家赶去。

坐上了车黄子韬还是心神不宁,几次催促司机开快些。心中的惊悸让他完全忘记自己的身份是个明星,整张脸没有遮掩直接暴露在外面,也丝毫没有注意到司机正偷偷摸摸的从后视镜窥视着自己。

 

等到家已是天黑,远远地就能听见宅中人声沸杂。

出了什么事?黄子韬心生疑问,渐渐放慢了脚步。他绕到了宅子后面,熟门熟路的翻进了自己二楼的卧室,从卧室出去溜到了通往一楼的楼梯转角。

一群人在争执着什么——

衣冠革履的中年人,翘着二郎腿坐在本该由朴社长坐的主位沙发上:“如今朴社长突然身亡,我们编造死因都够麻烦的了,哪有心思冒着风险去打捞朴灿烈的尸体?那里发生爆炸正被警察严密监视着,我们现在过去不是自投罗网?…”

 

这些话到底是什么意思?黄子韬忽然百思不得解,像是回到了小时候语法混乱的那段时间。

爸爸?朴灿烈?他们跟尸体有什么关系?听错了吧?绝对是听错了吧?理解错了吧?是我理解错了吧?

在日本生活这么多年果然还是不能完全掌握日语,我果然笨得要死哈哈。

黄子韬自顾自的点点头,转身回到了卧室,倒在床上。

 

当窗外的阳光刺到眼睛黄子韬才回过神来。

 

天亮了,黄子韬心说。

“啊,又是新的一天。”他迅速从床上翻坐起来,冲着镜子理理头发,对两个憔悴的黑眼圈视而不见,从衣柜里拿出衣服,简单冲了个澡往楼下走去。

“少爷什么时候回来的?”佣人迎了上来,“我们现在就为您准备早点。”

“爸爸和哥哥呢?工作太忙没回来吗?”他特意咬重了工作太忙几个字,像是要确认什么。

“是…是的吧…”佣人本就什么都不知道,只能随着附和道。

黄子韬听到了想要的答案,扬起嘴角点点头:“早餐普通的牛奶面包就行了,帮我备一下车,我要回公司。”

 

一到公司就看到竹内智久黑着一张脸:“跑哪里去了,招呼也不打,昨晚的红毯也没去成。你知道损失了多少钱吗?怎么跟上面交代?”

“对不起啦智久哥!”黄子韬亲昵的咧咧嘴。

“昨天突然跑掉也不知道去哪,我就给朴副社打了电话,他居然没接,”竹内智久领着黄子韬走进电梯,“真是难得,朴副社手机关机我还是第一次碰上。”

黄子韬僵硬的笑容又盛了些:“我哥昨天是因为工作太忙了,连家都没回呢,怎么会接你的电话啦。”

竹内智久笑了笑没说话心想,你是不知道你哥哥对你有多上心。

“他没接电话,所以我给他发了短信。你给他打给电话报下平安吧。”

黄子韬听到这笑容僵了一下,随即恢复正常,“好啊,等下有空就打。”

“小韬,你今天怎么笑这么开心,”竹内智久从电梯的镜子里看见身后笑得灿烂的黄子韬心中疑惑,这家伙平常一上班就哭丧着脸,今天真是反常的厉害,“有什么开心事不成?”

黄子韬摇摇头,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他一点也不开心,但脸上的肌肉却不听指挥,一直僵硬的将嘴大大咧开,像是怕以后都没机会笑了似的。

评论(1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