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墙望桃山

山高水长光阴短

相机和自行车(苏雷傻白甜)第八、九话

朋友们,这次久违的更新,光从字数看可是相当与之前的两次之和呀!!!

 

第八话 


之后挺长一段时间金钟仁都没再跟黄子韬有什么交集,当然也没有什么并集,若是说起来勉强能算个空集吧。

 

金钟仁同往日一样悠哉哉的蹬着车往学校骑去,心中暗暗期待黄子韬能像上次一样从他身后撞过来——然后他就会一把扶住黄子韬歪歪扭扭的车龙头,给他留下一个可靠地好印象——而不是像那次一样被黄子韬撞到。

毕竟通过好几个周末刻苦集训后,他已经能熟练的骑脚踏车了,要是朴灿烈还敢像之前那样放肆的拍他脑袋,现在的他,现在这个有实力的他,完全可以——以一种超过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追上对方,并亲切的赠予一记暴打狗头!

但遗憾的是,从那天之后他再也没碰上过黄子韬。无论他是早起还是晚起,总是偶遇不上。

后来他干脆一大早就守株待兔等在校门口,然后确实是看见黄子韬了——坐着自家的豪车——单数天是白色宾利,双数天是黑色玛莎,中途还换过几辆他不认识的车。

总之当金钟仁确认黄子韬恢复了以前豪车接送的上下学之后就不再起大早去校门蹲点了——蹲点行动除了收获来自保安大叔的赏识眼光+1、保安大队对他的好感值+10,其他的一无所获。

 

“果然是两个世界的人啊,平常连见都不常见,就算见着了他身边还老跟个小矮子。”金钟仁咂咂嘴,想到那个时不时跟黄子韬一起上学的男生,又想到黄子韬不仅招女孩子喜欢还不缺男性围绕,不由心中小小的泛了一下酸水——好吧说实话,其实心里是非常酸的。

看看他给别人起的名字就知道了——说是小矮子着实过头了些,毕竟也还是一个176的小伙子,比起金钟仁来也矮不了多少。不过这个男孩子白白净净、瘦瘦高高的,看上去弱不禁风。金钟仁腹诽,要是上次是这个白嫩的家伙跟他撞得车,恐怕他不但一点伤都不会受,还能让这个小白脸飞出去老远。

 

刚一坐上座位,朴灿烈就兴奋地一把揽过金钟仁:“我的小财神爷,”自从上次金钟仁搞到了一摞签名照后,朴灿烈就毫不吝啬的让他感受到了名为“友情”的炽热温度,“你知道我干成了一笔什么样的大买卖吗?”

朴灿烈看金钟仁把要交的作业交了出去然后又开始找早自习要用的书,似乎没有理他的打算于是撇撇嘴自己接话道:“我呀,干了件胆大包天的事。我直接把魔爪伸向了黄子…”

没等话说完就被金钟仁带着点怒意的揪住了领子:“平常偷拍就够对不住人家了,你怎么还…!这也太禽兽了吧我靠!”

“冷静冷静!”朴灿烈吓得一头冷汗连连推开金钟仁,“听我说完听我说完。你怎么老母鸡跟护崽儿似的。”

金钟仁愣了愣也觉得自己的反应好像是有点过头,便松开了额头冒汗的朴灿烈:“那你说吧,详细点。”

朴灿烈缩了缩脖子,OMG平常希望把他嘴巴缝起来、巴不得他每天只说二十个字的黑钟这次居然要他讲的详细点——一定不能辜负黑钟对他的期望!朴灿烈在心里捏了捏拳。

“Yes Captain Kim!”朴灿烈敬了个军礼。

 

朴灿烈:“是这样的…!#¥%……&*(!#¥#¥%……%&*&**(*&……*……%¥#??:?::!#¥%&**”

总之朴灿烈的话概括一下就是——经常跟黄子韬待在一起的——那个被我们小黑财神在心中起了一个矮子外号的家伙——不是个好东西。

 

“所以,”金钟仁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你是想说…黄子韬身边有个不是好东西的家伙,所以…跟你有什么关系?”

朴灿烈喝了口水:“要上早自习了,我还没讲到我出场的戏份,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

金钟仁气得直想翻白眼:“所以你讲了将近二十分钟的废话?”

“这怎么是废话呢?!”朴灿烈猛地拔高了声调,“这叫铺垫!懂不懂!你压根就不懂什么叫说话的艺术!我们的友情再这样下去,怕是很快就要拉闸了!”然后在空气中一拉,做出拉闸的动作。

“你再这样天天说话,我就让你的家长来学校守着你拉闸。”不知何时出现的早自习值班老师幽幽说道,并且也在空气中一拉,做出拉闸的动作。

 

第九话 


朴灿烈被拎出去训了十分钟的话,委屈巴巴的回座位上念书了。

“一会下课,你就快点给我讲,别拖拖踏踏了,抓重点懂吗。”金钟仁眼睛盯着书一副认真读书的样子,暗戳戳的对着朴灿烈说道。

朴灿烈斜了他一眼,没理他,只是更加大声的读起了书。

哦,他不高兴了。金钟仁耸耸肩。

要是放在平时他可不太在意,反正朴灿烈就是一个憋不住话的家伙,过不了一会总会忍不住跟他说的。他等的住,不过这次不太一样,涉及到他感兴趣的黄子韬,他真的相当好奇:到底朴灿烈是怎么把“魔爪”伸向黄子韬的。

 

早自习一下,金钟仁就把要去接水的朴灿烈按回座位:“灿烈,我是你最忠实的听众。你是我最优秀的主播。”

“哼。”朴灿烈冷笑一声,“想让我接着说也容易,夸我。”

“都是我的问题,是我让你详细讲的,我不该怪你。我现在洗耳恭听,革故鼎新、推陈出新。”金钟仁低头赔罪。

朴灿烈点头表示这个检讨很中肯,但想想又觉得奇怪:“你什么时候对…边伯贤这么上心啦?你们什么关系啊?老实交代。”

金钟仁一头雾水:“什么边伯贤?不认识啊。”

朴灿烈挠挠头:“我知道你不认识,我本来想说你什么时候对我那么上心的,但是有点说不出口所以用了边伯贤代替了哈哈。主要是,我觉得有点不可能。你怎么会对我上心。”

金钟仁做了一个你懂就好的表情。

 

这个看似无关紧要的插曲,让朴灿烈忘记追究金钟仁到底是对谁上心,金钟仁自己也没多想,这个问题就在兄弟之间的贫嘴中一晃而过了,很多年以后金钟仁无意中再想起来这段时,心中的感情早已是风老莺雏,雨肥梅子【文末有注释】了。

 

【注:“风老莺雏,雨肥梅子”出自周彦邦的《满庭芳·夏日溧水无想山作》。写到那的时候忽然脑子里就闪过了这句话,觉得非用不可,所以就用了上去。这句话字面意思是描写初夏温和景色,但观全诗后再回来读这来两句会觉得有点悲凉。

因为一时半会也没想到更恰当的句子了,所以希望大家就只理解一下字面意思好啦哈哈,别深究,多多担待我不太高的的文学水平吧(鞠躬

“黄莺的雏鸟在和风中长大了,梅子也在雨水的滋润下日益成熟”,我就是想在那里表达多年后,我们开桃的感情已经发展的相当不错了(竖起大拇指】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