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墙望桃山

山高水长光阴短

相机和自行车(苏雷傻白甜)第五、六、七话

第五话

金钟仁从朴灿烈书包夹层摸出一摞照片,又从抽屉里掏出一只马克笔恭恭敬敬地放到了黄子韬的面前。

围观的本班同学下巴都要掉了,平常只要醒着就开始散冷气的金钟仁在黄子韬面前就跟儿子一样孝顺!!!

不要问为什么有这么奇怪的比喻,都把东西双手递到你面前了,没有一句抱怨!这真的是懒到除了睡觉只会吃饭的金钟仁干得出来的事吗!!!

黄子韬并不了解眼前的黑皮其实是个懒到无可救药的人,这些动作也因此并没有让他感到一丝特殊。他非常正常的接过拔开笔盖开始一张一张签起了名。

第六话

黄子韬在签名,金钟仁闲在一边没事儿干,无所事事的趴在桌上。

“窗户外面天很阴,教室里面灯很亮;操场上的人丑,教室里的人美。”

金钟仁眼珠转了几圈总结出了上面这段堪比小学生造句水平的话。

散漫的视线最终慢慢聚焦在眼前——教室里的人,美。

可如果说美,也许只是在说这一个人——整个教室也许只有眼前这个人才能用美来形容。

金钟仁酝酿了一会可依旧什么话都没组织出来,心中不由生出些些挫败感来。世上最不安的莫过于你诚心诚意的想赞美一个人,可却没有大发慈悲的得出答案。

唉…金钟仁在心中叹了口气,以后还是多看点书吧,现在的他只能说出:睫毛好长,眼睛好看,鼻子真挺,想亲嘴巴这种他自己都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

第七话

朴灿烈打完球回来黄子韬已经走了一阵子了。

当他看见在发呆的金钟仁也是吓了一跳——今天的金钟仁居然学会了睁着眼睛睡觉!

然后他又马上发现了整整齐齐摆在金钟仁面前的那摞签好名的照片。

“我靠,黑钟你发达了啊!”朴灿烈扯开椅子一屁股坐下,拿过照片一张一张的翻看着,目瞪口呆。

“唉唉唉,拿回来拿回来。”金钟仁一把抢回照片,护在怀里。

朴灿烈还震惊于签名照的数量,在他眼里那已经不是一摞照片了,那是一张张的蓝精灵![注:1999年以前的百元钞为蓝色]

朴灿烈:“他不会喜欢你吧!”不然怎么给你签这么多!——真是一句不经大脑的话。

金钟仁:“我喜欢他还差不多。”——这是一句更加不经过大脑的话。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