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墙望桃山

山高水长光阴短

似是而非(灿开桃)SIX

短暂的生日假很快就过去,黄子韬回到了公司。前段时间他接到了一个电影剧本《暗生》。
《暗生》讲述的是幕府统治时期,落魄的足轻武士桑河喜欢上了御家人武士渡部家的小女儿渡部美明子。两人在河边第一次相遇,之后的数次偶遇让两人都暗生情愫。但在幕府统治时期,武士中地位最低的便是足轻武士,甚至连姓氏都没有,更不可能迎娶一位御家人武士家的女孩。
但在那时,社会等级是生来就定下的,终其一生都无法改变。桑河努力无果,但为了能离渡部美明子小姐更近一些,他只好选择投奔到了渡部家。两人的地下爱情最终被渡部家发现,划瞎了桑河的眼睛后将渡部美明子指婚给了另一位年轻的御家人武士——川下槐信。桑河与渡部美明子的爱情让川下槐信感动,但如果放渡部美明子与桑河私奔会让整个川下家族为之蒙羞。
川下槐信经过一系列挣扎最终选择成全了两人,他一路护送两人出海,看着小船驶向远方渐渐消失,而后负伤而归。
桑河与渡部美明子有情人终成眷属,逍遥隐居,但川下槐信回到家中后为避免家族蒙羞,就在当晚便剖腹自尽。
这是一部带着抗争精神的爱情电影,纯洁的爱情让这对恋人用生命来反抗社会制度的不公。
但如果剧情仅止于此,那黄子韬也许不会感半分兴趣。
电影之所以叫《暗生》,不仅仅是指桑河与渡部美明子暗生情愫,更是指川下槐信对桑河暗生情愫!
川下槐信与桑河是旧识,两人从儿时就认识。两人一起长大,川下槐信对桑河的感情也慢慢有了变化。也许川下槐信自己都不知道,他对桑河到底是什么感情。整部电影从头至尾都未曾明说,桑河也没有发现,甚至到了川下槐信为了成全桑河与渡部美明子而选择自裁时都没有点明。
所以“暗生”相比于爱的轰轰烈烈的桑河与渡部美明子来说,更适合暗暗帮助桑河的川下槐信。

主线剧情有三个角色,但电影中还有一些支线剧情,所以会邀约不少演员。而且因为这是一部有望冲击奥斯卡的影片,所以演员将会阵容相当豪华。黄子韬参演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他今天的试镜是决定他在电影里是担任一个戏份不多的花瓶角色还是川下槐信这个灵魂人物。

评论

热度(40)